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布什总统全家要来北京看奥运 中美合作安全保卫

  联邦调查局局长:FBI将为北京奥运安保提供支持

  1月30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罗伯特·米勒在美国驻华大使馆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准备工作“印象深刻”,并认为奥运会是联邦调查局与中国安全部门加强关系的机遇。



  米勒于1月28日抵达北京,参观了多个奥运场馆,并了解到准备工作的第一手资料。他盛赞中国安全部门正在以“专业精神”为奥运提供安全保障,令他对北京奥运防范恐怖主义等安全威胁的能力充满信心。米勒说:“联邦调查局参与奥运会已经很多年了,我们向主办城市派遣我们的专家,和他们分享我们以前的经验和教训,还有一些协调等合作。我们和北京也是这样做的。”

  在过去几届奥运会中,联邦调查局都和主办城市在加强奥运会安全方面进行过合作。2004年,联邦调查局就曾帮助雅典奥组委进行过安检方面的规划、实施以及人员培训。据悉,美、中将继续围绕着奥运会安全问题进行讨论和沟通。

  美国总统布什今年1月在接受美国《人物》杂志采访时曾谈到2008年的计划之一就是来北京看奥运会。有报道称,他将来看8月24日的闭幕式。而他的父亲老布什在2006年12月访华时还曾透露,胡锦涛主席当面邀请他全家人来看奥运,而老布什已经成为美国“2008北京奥运观光团”的名誉团长。鉴于美国两任总统“全家出动”,联邦调查局对这次与中方的奥运安全合作自然更加重视。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