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 > 火炬手

大使领跑英国奥运火炬传递 望华人华侨上街支持

  中新社伦敦一月三十日电(记者李鹏)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四月六日将经过英国,中国驻英大使傅莹透露,自己将“跑第一棒”,希望华人华侨上街“为奥运喝彩,为中国加油”。

  北京和伦敦先后主办奥运会,使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的中英关系有了更多合作平台。

在中国驻英使馆三十日晚为华人华侨举办的春节招待会上,傅莹大使说,英国是北京奥运火炬全球传递最长的一站。

  傅莹向旅英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留学生和中资机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的新春问候。此前一天,英国首相布朗也撰文,向中国人民送上了节日的美好祝福,并祝愿北京奥运会办成历史上最好的奥运会。

  以奥运会为契机,英国各地将举办为期半年的“时代中国”系列文化活动,八百多项活动重点介绍当代中国情况,将是中英友好的最好诠释。傅莹还透露,中国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节目近期将首次来到伦敦,演出阵容包括两岸三地的歌星。

  文化交流的背后是中英间密切的高层对话,英国首相布朗不久前刚刚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傅莹说,布朗访华成果丰硕,“为两国进一步发展关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华人华侨在英国创业发展营造了更好的条件”。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