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冬训运动员牵挂雪灾 杨威担心父母仍不忘训练

  家乡受雪灾国手千里之外挂怀

  体操老将杨威担忧父母来京受阻 手球队长刘云因封路不能回家过年 举重冠军李宏利惦念年迈双亲

  距离北京奥运会只有一百多天,大部分备战奥运的国字号运动队都在全国各地进行冬训。

  虽然全国很多地方的雪灾没有影响运动队的训练,但是很多老家在灾区的运动员都很挂念家中的亲人。给家人打电话询问雪情成了他们在训练之余必须要做的事。

  家人来京

  父母要来北京过年担心大雪影响行程

  人物:杨威 项目:体操家乡:湖北仙桃

  中国体操队老将杨威目前正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紧张地冬训,除了训练以外,他现在还特别关心一件事,那就是天气。全国很多地方遭受暴风雪袭击,而杨威的家乡湖北仙桃也是其中之一。

  昨天,杨威告诉记者,因为备战奥运会,春节不能回家过年。父母早就打算好了要来这里陪他过年。按照计划,爸爸妈妈今天就会抵达北京,但是杨威心里一直不踏实,不知道父母的行程会不会因为天气受到影响。

  “我也不知道今天他们能不能准时过来,不过家里有我女朋友杨云来招呼,我还是得在训练馆坚持训练,等着消息。”杨威说。

  按照计划,中国体操队将从除夕当晚开始放假,初二就要开始正常的训练。 文/记者季飞

  回家受阻

  老家因下大雪封路春节不能回家过年

  人物:刘云 项目:手球家乡:安徽

  “我家那边雪下的特别大,很多道路都被封了。就算春节国家队放假,我也回不了家了。”昨天,祖籍安徽的手球姑娘刘云谈起家乡的雪灾,语气沉重地说。

  目前,中国女子手球队正在南宁冬训。身为国家队队长的刘云看新闻得知家乡安徽是南方雪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很多地方都被雪封了道路。“虽然我妈跟我说他们很好,让我不要担心,可我还是放心不下。”刘云昨天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这一周来,她几乎每天都给家里打电话,了解家乡的雪情。

  据悉,国家女手将于2月1日乘飞机返回北京,继续备战奥运。 文/记者谷欣

  牵挂父母

  天气寒冷家里停电电话慰问年迈双亲

  人物:李宏利 项目:举重家乡:湖南永州

  “家里停电了啊,好在电话还通着。”老家在湖南永州的举重世界冠军李宏利昨天对记者说。

  湖南永州,正是近期南方大雪的重灾区,不但交通受阻、机场关闭,还采取了限时供电的措施,李宏利的家已经停电多日了。

  “家里就剩下二老了,夜里没电黑灯瞎火的,而且还冷,担心呀。”李宏利说。

  虽然担心家里的状况,但身在北京,又是备战奥运会的主力,李宏利只能通过电话给二老支持,“没办法啊,过年也不可能回去,我们也不放假。二老也都让我放心,说奥运是大事。”文/记者孙毅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