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年消防“四步走” 涉奥场所将出台反恐预案

  本报讯(记者张盈)奥运比赛场馆、训练场馆、签约酒店、医院、涉奥路线都将逐步制定灭火救援和反恐处突预案,地铁、高层楼宇等重点预防化学恐怖袭击和化学灾害事故。

  今天上午,市消防局召开会议,部署了2008年的消防工作。

  据通报,消防部门将逐步完成对涉奥场所的调研和预案制定,奥运会31个比赛场馆、18个非竞赛场馆、45个训练场馆、120家签约酒店、21家定点医院及周边、涉奥路线都将对应相关灭火及反恐处突预案,重点研究消防救援“专用线路”的指挥调度方案。

  另外,针对奥运会期间可能出现的意外,除涉奥场所外,地铁、高层楼宇、石油化工企业都将组织有针对性的灭火救援演练,重点预防化学恐怖袭击和化学灾害事故。

  据了解,今年年内,本市将完工25个消防站,启动20个消防站建设工作;同时,加大对社区违法违章停车的综合治理,确保社区消防通道的畅通。

  奥运年消防“四步走”

  第一阶段 1月1日到4月30日

  全面就绪阶段,以全国“两会”、“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安保工作为重点,实现奥运安保专项工作基本规范、到位;

  第二阶段 5月1日到6月30日

  赛前临战阶段,要通过开展综合实战演练查漏补缺、规范细节,奥运安保专项工作全部落实到位、高效运转;

  第三阶段:7月1日到9月30日

  赛时决战阶段,要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奋战90天,全力确保奥运火炬传递顺利进行,确保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及各项赛事活动安全有序;

  第四阶段:10月1日到12月31日

  赛后总结阶段,做好奥运会安保工作总结和奥运安保经验研究,为首都公安消防工作和大型活动安全保卫留下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王燕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