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沈阳迎春灯会世博园拉开帷幕 尽展奥运风采(图)




  2008年1月30日18时,“2008迎春灯会”在沈阳世博园拉开帷幕。

  “2008迎春灯会”将创下展线最长、花灯数量最多、品类最齐全等多项历届灯会之最,80多个品类的3000余盏花灯绵延3400余米,尽显中国彩灯艺术的华彩。

  灯会上,设计了北京奥运、世界遗产、京剧脸谱、童话王国、沈阳地标、书法艺术等八大主题系列彩灯。在世博园凤凰广场,还将展出高32米的世界最高灯——中华龙,彩灯主体由象征56个民族的56条巨龙组成,寓意56个民族相亲相爱共迎新春。

  “灯树”共有400棵

  据灯会制造商介绍,本次灯会的花灯结合了“声、光、动、形”等多种效果。在世博园主入口,还特别建成了巨大的奥运五环彩灯。彩灯下铺设的红地毯,使进园的游客通过五环灯时,就能感受到奥运年的氛围。

  在世博园凤凰广场,还设计了由400棵“灯树”组成的炫目的“灯林”;在百合塔下山坡上,设置了上千盏造型各异的彩灯,有冰糖葫芦灯群、蘑菇灯群等,还有几百盏荷花彩灯组成的“荷花湖”。这些彩灯造型逼真,同时点亮,场面将蔚为壮观。

  此次灯会的大型灯组有:民族大团结、节日欢腾、奥运五环彩门、百龙图、金字塔、中华书法、火树银花迎奥运、喜庆中国、科技之光、奏响奥林匹克、老鼠娶亲、辽宁彩电塔、十二生肖庆有余、奥运五环灯光隧道、报春、京剧脸谱、松鼠灯光隧道等。 (来源:国新办图库)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