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推进博物馆免费政策 拟对已购通票者补偿

  《关于全国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的通知》公布后,本市已购2008年博物馆通票的人有可能获得一定补偿,具体补偿措施要在春节后出台。

  今天,记者从北京市文物局博物馆处和通票承办方北京文博交流馆了解到上述信息。

  “我前几天刚买了两本《2008年博物馆通票》,没想到昨天看到报纸上说博物馆要都免费了,那我不白花钱了?”张女士昨天向记者表示。

  根据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近日联合下发的《关于全国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的通知》,全国各级文化文物部门归口管理的公共博物馆、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将全部实行免费开放;文物建筑及遗址类博物馆暂不实行全部免费开放。

  本月27日,北京市文物局负责人透露,北京将逐步推进免费政策。

  今年本市推出的售价80元的2008年博物馆通票,共收入了98家各具特色的博物馆和景点,包括51家提供全免两人次门票优惠的博物馆和景点。

  记者从北京市文物局博物馆处和通票承办方北京文博交流馆了解到,目前工作人员正在测算通票中涉及执行免费政策的博物馆数量和涉及的票款金额。

  “对已购票者给予一定补偿可能会成为一种方案,但是要等到春节之后才会有结果,应该不会退票,毕竟还有很多博物馆是不会免费的,这个通票还管用。”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据了解,国子监、大觉寺、天文馆等一批博物馆已列入今年免费开放的名单;故宫因属于文物建筑及遗址类博物馆暂不免费开放,国博、首博等将免费开放。但是,为了保证馆藏文物的安全,“免费不免票”将成为未来的管理手段,即通过预约、登记领票等方式得到免费参观票。

  北京现免费博物馆名单

  西周燕都遗址博物馆

  房山区琉璃河董家林村

  北京大兴南海子麋鹿苑

  大兴区鹿圈乡三海子

  大葆台西汉墓博物馆

  丰台区郭公庄南

  辽金城垣博物馆

  丰台区右安门外玉林小区甲40号

  北京团城演武厅

  海淀区香山南路红旗村1号

  海淀博物馆

  海淀区中关村大街28-1号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