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国际奥委会:水立方是迄今为止最好的游泳场馆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娄琛 徐松)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凯文·高斯帕3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落成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是迄今为止最好的游泳场馆。

  31日,“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在“水立方”开幕,这是此场馆28日竣工投入使用后首次承办赛事。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水立方”先进的设施和完善的服务赢得了奥委会官员和世界各地参赛运动员的广泛好评。

  高斯帕表示,“水立方”各方面设施水准一流,馆内的各项工作也组织得有条不紊。他对本次测试赛和六个多月后将在此举行的奥运赛事取得成功充满信心。

  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们对“水立方”亦是赞不绝口。国家队选手张琳说,一进“水立方”,就特别有比赛的感觉,场馆在诸如利用地热防止选手着凉等这样的细节上,都设计得十分周到。日本选手坂田龙亮在男子100米蝶泳预赛后说,水池感觉很好,泳道宽敞,水似乎有些深,但对自己不成问题。

  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游泳选手瑞安·皮尼说,“水立方”场馆尽管很大,但是指示牌很多,设计合理,“不会迷路”。

  来自波兰的选手在称赞之余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参加女子200米蝶泳预赛的奥蒂利娅·盖杰格恰克说,泳池水温和更衣室温度似乎有点高。而她的波兰老乡帕维乌·科热尼奥夫斯基说,水池的感觉不错,只是运动员等候室稍显嘈杂。

(责任编辑:ryan)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