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圣火希腊传递路线确定 香港地区5月2日火炬接力

  年过八旬的希腊著名舞蹈家玛利亚·霍斯女士将承担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编舞工作,并继续担当鼓手、主持。

  玛利亚·霍斯从事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舞蹈编排工作已经有近50年了,她被誉为奥运点火仪式中的灵魂人物。

早在1936年,柏林奥运会首次举行奥运圣火采集仪式时,年轻的玛利亚·霍斯就成为第一位出演女大祭司的人,负责采集圣火。

  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玛利亚·霍斯不仅负责为身着白衣的女祭司们编排舞蹈,同时自己也出任鼓手、主持,负责全程控制节奏、监管典礼进程。

  据新华社发自雅典的报道,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玛利亚·霍斯曾表示因年事已高,以后不再主持圣火采集仪式,不再担任鼓手、主持。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奥运圣火采集仪式这位年过八旬的老人仍是盛任难却,仍将负责采集仪式的编舞工作,并继续出任鼓手、主持。此外,希腊奥委会表示女大祭司和第一名火炬手目前尚未最后确定。

  圣火希腊传递路线确定

  记者从希腊奥委会了解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希腊境内火炬传递线路已经确定。当地时间3月24日中午12点,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古奥林匹亚采集后,605名火炬手将从奥林匹亚开始在希腊境内传递,整个行程将达到1528公里,历时7天。

  据希腊奥委会介绍,火炬接力将经过16个地区、43个城镇以及4个社区,沿途将举办29个庆祝仪式。

  3月30日下午3点,圣火将抵达位于雅典市中心的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会场。希腊奥委会将在那里举行庆祝仪式并将圣火传递给北京奥组委。

  奥林匹亚遗址是2700多年前到1600多年前古希腊各城邦举行古代奥运会的地方,建有体育场、竞技场、运动员宿舍等体育设施和众神之神宙斯的祭坛和天后赫拉的神庙等若干宗教纪念物。

  1896年现代奥运会在雅典恢复。1936年柏林奥运会开始在奥林匹亚采集圣火火种并进行火炬传递活动。

  香港地区5月2日火炬接力

  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宣布,北京2008奥运会香港地区火炬接力将于5月2日举行,途经九龙、新界和港岛各区,向全世界展示香港独特的气质和优美的景色,整个活动历时8小时。

  5月2日上午,奥运火炬接力起跑仪式将在位于尖沙咀的香港文化中心举行。之后,120名火炬手跑步或乘坐车辆、龙舟和船只等交通工具传递奥运圣火,途经尖沙咀钟楼、弥敦道、青马大桥、城门河、香港奥运马术比赛场地(沙田)、沙田马场、星光大道、维多利亚港、立法会大楼、奥林匹克广场、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最后抵达湾仔金紫荆广场并举行闭幕典礼。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