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游泳中心-水立方 > 新闻动态

水立方首次亮相观众爆棚 安检入口“男女有别”

  2008“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首场比赛迎来5000余名观众———

  本报记者报道 昨晚,2008“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在国家游泳中心开赛,为了成为“水立方”的首批观众,从下午开始就有观众排队等待购票。

据场馆观众服务经理介绍,昨晚共有5000余名观众来到“水立方”观赛。  

  ■5000观众前来观赛

  昨晚的比赛6点半开始,还不到6点,大批观众就开始涌向“水立方”。进入场馆的观众并不急于去看台就座,而是在入口处仔细阅读场馆介绍,或是拿出相机拍照留念。比赛开始前,人群才缓缓地走上看台,南边的看台一会儿就被坐满了。

  据国家游泳中心观众服务经 据国家游泳中心观众服务经理黄晓霞介绍,昨晚有超过5000名观众前来观看比赛,共有197名观众服务志愿者当班,分别负责安检协查、坐席服务、寄存等工作,“我们在赛前已经对志愿者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和模拟演练,能够保证观众顺利地观看比赛。”

  在国家游泳中心售票处记者看到,已张贴出的告示上写着2月3日之前的比赛门票已售完。据国家游泳中心票务经理张忠元介绍,此次游泳公开赛在市内还设有其他售票点,目前票务数据还未统计上来,但该项赛事的门票已所剩不多,观众如想观看比赛应尽早购买。

  ■一家11口同来观赛

  “我们是一家11口人一起来的,既想来看高水平的比赛,也想来参观奥运场馆,进来以后发现这里真的很漂亮。”在北京工作的谭女士告诉记者,她一大早就到售票处买了票,晚上一家人很早就吃过饭,赶了过来,“场馆里的设施很完善,座椅感觉也挺舒适的。”

  “看,屋顶多美啊!”城建集团的杨女士指着屋顶对孩子说。杨女士告诉记者:“我们是负责奥运村建设的,每次上班时都会路过水立方,但一直没有机会进来瞧瞧。今天进来一看,场馆设计得真的很美,硬件设施也非常完善。”

  ■安检分为男女入口

  在国家游泳中心的观众安检入口,分别写着“男士”和“女士”的字样,安检志愿者在路边引导着男女观众从不同的入口进入。据介绍,分男女入口是因为观众通过安检门后还要接受仪器检查,男性工作人员和女性工作人员分别为男女观众检查。为了提高进门效率,场馆安检部门决定在进门前分流观众,并安排了相应的志愿者对观众进行疏导。

  ■观众服务志愿者最忙碌

  昨晚最忙碌的是观众服务志愿者。观众服务经理黄晓霞介绍说,昨晚共有197名观众服务志愿者当班,分别负责安检协查、坐席服务、寄存等工作。“由于观众集中在开赛前的一段时间内入场,容易造成坐席区通道不通畅,我们增派了志愿者,疏散通道人群并引导观众及时就座。”

  据国家游泳中心志愿者经理董智介绍,国家游泳中心的志愿服务岗位包括场馆管理、礼宾、语言服务、票务、观众服务、兴奋剂等22个业务口,来自清华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12所高校的1066名志愿者参加服务。由于比赛临近春节,很多家远的志愿者由于服务不能回家,他们中的不少人将因为志愿服务而首次留京过节。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