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原中国选手成新加坡公民 或将作为国手参加奥运


  获得我国公民权不到一个月,乒乓球女将冯天薇便被委以重任。

  原籍中国黑龙江的冯天薇(21岁)在上月初正式成为新加坡公民,正好赶上本周末北京奥运会乒乓球东南亚区外围赛的报名截止日期。

  经过了内部选拔赛、世界排名、对外成绩和教练评价等种种新加坡乒乓球总会定下的遴选程序后,世界排名第28的冯天薇“击败”我国三号女将孙蓓蓓,获得参加今年8月奥运会的机会。

  新加坡乒总高水平主管李斌汉前天受访时说:“我们是通过各种遴选程序后,决定派出冯天薇参加这次的奥运外围赛。

我们不只是看世界排名,也考虑到两人对外国球员的成绩,以及教练团对她们的评价等种种因素。”

  孙蓓蓓目前世界排名第14,自两年前获得新加坡公民权后,国际赛战绩不俗,包括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女团半决赛中,独取两分,助我队击败传统劲旅朝鲜,首次打进决赛,因此她落选奥运外围赛,难免令许多人大跌眼镜。

  我国四名球员(二男二女)已凭世界排名直接获得奥运参赛资格;首二号男将高宁和杨子分别是世界排名第10和第21,头二号女将王越古和李佳薇分别排名第六和第八。

  除了冯天薇以外,新加坡乒总也派出三号男将蔡晓黎角逐奥运男单一席之位。

  世界排名第155的蔡晓黎(28岁)虽然是男单外围赛10名参赛者中排名最高的球员,但预料他将面对越南和泰国选手的强有力挑战。

  越南派出了2007年呵叻东运会男单亚军阮南海,以及曾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团建国前来参赛,而代表泰国的“兄弟档”帕蓬和普冲都是去年东运季军,实力同样不容忽视。

  冯天薇缺乏大赛经验,唯一参加过的大规模赛事只有去年的国际乒总职业巡回总决赛,不过一般相信,她卓越的球艺将可弥补这方面的不足。

  一共有七名女选手将为奥运资格展开争斗,包括东运亚军马来西亚的黄淑琴,以及东运并列季军泰国双姝南塔娜和阿妮莎拉,而曾参加两届奥运会的南塔娜大赛经验最为丰富,黄淑琴则曾在东运女单小组赛中淘汰李佳薇。

  奥运乒乓球东南亚区外围赛将从明天上午10时起,一连两天在大巴窑体育馆举行,入场免费。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