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珠峰奥运火炬传递气象保障案出台 4方全力准备

  日前,西藏气象部门经过长期酝酿和讨论的《珠峰奥运火炬传递气象保障方案》出台。据悉,该方案自治区气象局承担的主要任务有:后勤保障、预报服务、气象观测、技术装备与通信保障四个方面。

  在后勤保障方面,自治区气象局将完成以下任务:珠峰保障队队员进出藏,机场、火车站接送以及在藏期间的食宿安排;保障队队员进出珠峰地区的交通和生活物资运输;珠峰大本营营地搭建、维护以及撤营工作;珠峰大本营电力供应保障;负责珠峰大本营和6300米营地的生活物资和伙食供应。

在预报服务方面承担的任务为:制作珠峰地区中、短期天气预报,发布预报服务产品,定时报送给西藏自治区奥组委和相关领导;根据中央气象台珠峰气象保障服务队的要求,及时进行会商,重点做好奥运火炬登顶珠峰前后的预报、服务工作;做好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西藏境内传递的气象保障服务。自治区气象局还将在气象观测方面加大力度:承担聂拉木站的GPS探空观测任务,与大本营进行资料对比;在大本营进行加密探空观测;组织协调与珠峰气象观测有关的各项事务。

  为了确保火炬传递的成功,气象部门将在技术装备与通信保障方面狠下功夫:接收从北京和甘肃运至拉萨的观测设备并运往珠峰大本营或聂拉木;按照中国气象局珠峰保障队的要求提供观测设备,承担设备维护、检测工作;确保相关资料、信息的网络传输通畅。

  据悉,这一方案将进一步完善,并报上级部门审批后执行,确保珠峰奥运火炬传递的气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