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空气质量保障范围首次扩大 控制污染物排放

  奥运空气质量保障范围首次扩大 新纳入山东省 需要省市联动 10家重污染企业关停

  占计划关停企业总数的75%六省市环保部门:将继续控制污染物排放

  本报讯(记者陶颖)北京及周边10家重点污染企业关停,占奥运空气质量保障计划总数的75%。

  今天上午9点,北京召开2008年奥运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协调会,奥运空气质量保障范围首次扩大,从原先的五省市增加为六省市,新纳入山东省。

  据市环保局表示,北京和周边的空气质量存在着相互的影响,因此保障奥运的空气质量,也需要其他省市的联动控制。

  原本奥运空气质量保障范围涵盖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五省市区。而由于山东省的一些污染物的排放也有可能影响到北京,因此首次扩大保障范围,新纳入山东省。

  六省市环保部门表示,还将继续按照奥运空气质量保障计划采取措施,继续关停重污染企业等,控制污染物排放。

  目前,北京及周边省市开始执行奥运空气质量保障措施,并取得进展,主要包括四大方面:

  一是六省市区开始进行火电机组脱硫净化项目,截至去年底,75%的机组已经安装净化装置并开始运行;

  二是北京、天津、河北提前淘汰了一批高耗能、重污染、工艺落后企业,包括水泥、土焦、小钢铁企业;同时,已经关停了北京化二等10家重点污染企业,占计划关停企业总数的75%;

  三是北京、天津、河北等重点地区,对557座加油站进行了油气回收治理,占总任务量的25%,以减少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

  四是北京、天津两市淘汰了1.5万辆老旧公交车、出租车。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