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工地春节驻守民工:我在北京挺好的(图)

奥运工地建设者在鸟巢前合影
奥运工地建设者在鸟巢前合影

  奥运工地建设者:

  我们在这儿给父母拜年啦

  新春佳节临近,许多在外闯荡的人此时此刻都紧着往家赶。然而,许多奥运工程中还驻留着无法返乡与亲人团聚的民工。今天上午,本报记者来到鸟巢,看到这座仍在建设之中的主体育场工地上,还有着五六百名工人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告诉本报记者,希望通过北京晚报,将自己对父母和亲人们的祝福带回家中。

  鸟巢工地自从在北京安家已度过了4个春节,每年除夕工人们都聚在一起看春晚,吃热腾腾的饺子。

在今年这第5个春节里也不例外,“各部门的负责人都要站好最后一班岗,给工人们送上饺子,感谢他们一年来辛勤的工作。”国家体育场工程总承包部总经理助理何慷民介绍说。

  北京城建安装公司的驻留工人听说自己的微笑和慰问将会寄回到老家,个个笑逐颜开。不顾寒冷的天气,脱去大衣,尽量把自己打扮得精神,站在镜头前容光焕发,照完后,他们还纷纷叮嘱本报记者:千万记着给我们寄张照片和今天的北京晚报来,我们要把它们当作一个永久的纪念!(本报记者黄敬/文 阎彤/摄)

  谷蛟龙已经3年没有和家人共度佳节了,他对父母说:“希望你们在家过的开心。明年我一定会去陪你们!”

  管道工人张军第一次没有回家过春节,他的父母很挂念。“妈,我在这儿过的挺好,很多人照顾我,不用替我操心。祝你们春节快乐!”

  米文奎的妻子和儿子陪伴他在京一起过年,他对家乡的父母说:“你们多保重身体,我和老婆、儿子都很好。妈,你身体不好,在家多休息少干活。”

  马毅今年才18岁,在他四川老家中有一个还不到1岁的未谋面的弟弟。在给父母拜了年后,他最想对小弟弟说:“爸妈岁数大了,你在家里要乖乖的哦!”

  袁春耕最想给家乡的妻子拜个年,说起话来简单明了,像是在写报告:“老婆你好!你在家好好过年,我在这儿好好过年!”

  石远民的家乡在湖南,那里已经下了十几天的大雪。“妈,就你一个人在家,我挺担心你的,外出注意安全,过个祥和的新年!”

  贾广涛对家中母亲说:“愿您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等我挣钱回家您就可以享福了!”

  今年19岁的马海彬也是第一次在外面过年。“爸妈,我长大了,等我挣钱回家孝敬你们吧!不用挂念我,我很好。”

  杨明峰给父母的祝词十分温馨:“爸妈,我挺好的。希望你们两人在家平平安安,身体健康!”

  田江伟已连续两个春节驻守在鸟巢了,他对父母说:“我也想家,想你们。我快回家了!”

  本报记者黄敬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