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举重队向南方雪灾地区捐款 春节不放假备战奥运

  中国举重队本月1日自发举行了捐款活动,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和官员共向南方雪灾地区捐款24000元。

  出完早操,吃过早饭,大力士们没有回房间休息,而是聚集到驻地天坛公寓的门口,排起长龙,把一份份饱含着爱心的钱款投入到捐款箱内。

捐款队伍中,有男、女队总教练陈文斌、马文辉,还有奥运会冠军石智勇、刘春红和张国政等。

  刘春红在捐款活动后告诉记者,他们这次捐款完全是自发行为。她说:“我们晚上看电视,看到南方正发生雪灾,大家就都想有点行动,所以一拍即合今天早上就捐款了。”问她捐了多少钱,刘春红羞涩地说:“200元。钱不在多少,关键是表示一下心意。今天捐了款,心里一下子就舒坦了很多。”

  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表示,运动员们自发向受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让他深感欣慰。他说:“队里现在正全力备战奥运会,这些孩子能在训练之余还牵挂着受灾人民的安危,没有辜负祖国多年来的培养。”

  捐款活动结束后,记者电话采访了中国举协秘书长钱光鉴,他告诉记者,经统计后,全队100人共捐款24000元,国家队将把这次的捐款立即送到崇文区红十字会。

  目前,中国队正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冬训。全队在春节期间正常训练,男队留守北京,女队到海南五指山进行转训。

  本月上旬以来,南方大部分地区和西北地区出现了持续的雨雪和低温冷冻天气,部分地区发生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罕见的雪灾和低温冷冻灾害。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