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游泳 > 2008中国游泳动态

罗雪娟无缘奥运很难过 紧身衣裙显玲珑身材(图)

  1月31日,泳坛名将罗雪娟成为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形象大使。当日,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组委会在上海正式成立,此举标志着将于2011年7月在上海举行的该项赛事的筹备组织工作正式启动。中新社发汤彦俊 摄

  清晨6点就赶到北京机场,下午2点才最终抵达上海,因为航班延误,前奥运冠军罗雪娟拖着红色的行李箱风尘仆仆地赶到上海第十四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的发布会现场,尚未落座,淡淡的微笑已经谋杀了众位摄影记者的不少菲林。


  打扮:紧身连衣裙、黑色的丝袜、金色高跟鞋

  脱下米色外套,黑色的紧身连衣裙包裹着罗雪娟玲珑有致的身材,大家异口同声,“罗罗瘦了!”听到夸奖,罗罗自己也笑了起来,“我现在的体形确实苗条了许多,其实我的体重跟最后一次参加比赛时差不多,只不过一年多没有训练,肌肉掉了不少,所以看起来瘦了很多,现在队友看见我都很羡慕我。”罗罗说在退役这一年的时间里,学习和养好身体占据了自己的大部分时间,“我得把身体养得好好的,前两天我刚刚做了检查,医生说作为普通人,我已经太好了,要是按照运动员标准,还是不行。”

  现在的罗罗不仅身材苗条,人也时尚了许多,黑色的丝袜和流行的金色高跟鞋让罗罗身上有了更多的女人味,在自己的博客里,罗罗也说自己出门会化妆了,“不是学会的"会",而是经常的"会",淡妆。赶上晴天白云,阳光大好,化着淡妆的我,还是有女生们都有的那种好心情,爱美爱靓。”

  心情:不能参加奥运谁能明白苦涩

  “今年的奥运会在家门口举办。这几个字,一句话,带给我们运动员的感觉,也许只有多年运动生涯的积累和历练,才能咀嚼出其中的分量、激动、光荣与不能参加的苦涩。”三天前,在退役一周年的日子,罗罗在自己的博客上留下了这样的文字。

  “有没有想过通过什么方法让自己参与到北京奥运会中去?”听到这个问题,罗罗立马点了点头,“最近很多人问我这个问题,我也一直在思考。首先我会呆在我队友的身边,给她们提供建议和帮助,只要是我能做到的,我一定竭尽所能;当然作为运动委员会委员,我最关注的肯定还是游泳项目。毕竟这才是我的工作重点。虽然我现在已经无法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奥运,但奥运并不该因此而远离。”

  自从罗罗退役,中国游泳一直都没有再出现一位重量级的领军人物,当被问及“谁成为罗罗接班者”时,罗罗打起太极,“这个问题显然问教练更合适,我是先拿了世锦赛金牌才拿奥运金牌的;要是我的队友先拿奥运冠军,再成为世锦赛冠军正好跟我相反了。”经过了一年的沉淀,似乎以往给人快人快语的罗罗也成熟又谨慎了很多。“我希望北京奥运会一切顺利。”这是刚刚度过24岁生日的罗罗的生日愿望。

  角色:上海世锦赛首位形象代言人

  昨天,罗罗从上海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晨手中接过聘书,成为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形象大使。其实在2007年3月,上海申办世锦赛期间,罗罗就以运动员代表的身份用流利的英文作了陈述,此次作为大赛的形象代言人合情合理。

  “上海的发展大家有目共睹,而且上海还是游泳之乡,出过那么多的世界冠军,能够以大票数胜出真的很开心,我只是做了很少的一部分工作。”回忆起2007年的申办工作,罗罗不居功,她说作为形象代言人一定会努力做好准备,“虽然我已经不训练了,但我一定会在我的队友身边支持他们,祝福他们在世锦赛上都能有好成绩。”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