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甘肃《丝路花雨》《大梦敦煌》有望献演奥运会

  本报讯(记者平丽艳)喜捧“五个一工程”奖的陇剧《官鹅情歌》俏走京城,为走上北京舞台的甘肃戏赚足了口碑。记者从1月31日召开的省直文化系统2007年度总结大会上了解到,今年甘肃戏剧将继续“向外扩张”,《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有望在奥运期间晋京演出,这也是今年我省在全国展现甘肃文化魅力的重头戏。



  2007年可以说是甘肃戏剧创作的“丰收年”,省陇剧院的《官鹅情歌》获全国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被中宣部、文化部选调进京参加迎接十七大优秀剧目展演,省秦剧团的《大河情》入选第一届中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获剧目金奖,同时还获得优秀编剧、优秀作曲等多个单项奖,省京剧团的西部京剧《丝路花雨》入选第十届中国戏剧节荣获优秀剧目金奖。此外,省话剧院的《兰州好家》获全国人口文化奖,省杂技团的杂技剧《敦煌神女》在中国文联、中国杂技家协会日前组织召开的全国杂技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广受好评,初步敲定今年4月参加在北京举办的迎奥运杂技剧目、杂技精品展演活动。随着甘肃戏剧在全国文艺舞台小试“锋芒”,今年我省将继续抓住重点剧目创作和修排的关键点,在力争将音乐剧《花儿与少年》搬上舞台的同时,下大气力扩大陇剧《官鹅情歌》、秦剧《大河情》、京剧《丝路花雨》等重点剧目的演出市场,边演出边修排,不断打磨出更多更好的舞台艺术精品,此外新版舞剧《丝路花雨》的创新修排也将在今年见分晓。

  “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全力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精品剧目创作、公共文化服务、国家重点建设工程四大支撑,努力促进我省文化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积极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据透露,本着这一总体要求,黄河剧院维修改造工程、省京剧团“金城第一戏楼”建设项目、飞天文化产业大厦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均有望在年内陆续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