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皮划艇 > 中国皮划艇动态

孟关良为奥运瘦身20斤 时隔四年仍具世界水平

  “最近孟关良训练之后还要打一个钟头的网球,看他气喘吁吁的样子还真是挺累的。”记者来到位于昆明郊区的松茂水上训练基地,闲聊之中偶然听基地副主任王波说起奥运冠军孟关良的情况。

  2004年夺得雅典奥运会男子500米双人划艇冠军之后,孟关良本来已经“功成名就”急流勇退了。

但在2006年10月,由于备战2008奥运会的需要,这年逾30的老将再度回到了国家队。

  没想到,困扰他的首先竟然是体重问题,当时已经休息1年多的孟关良被大家形容为“胖得连肚子都鼓出来了。”“他刚回到队里时的体重是100多公斤,”国家皮划艇队教练李戴源告诉记者,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性训练,孟关良的体重掉到了90多公斤,但要在体能上恢复过去的状态,孟关良还需要进一步‘减肥’”。

  去年12月30日,孟关良随国家皮划艇队男子划艇组来到松茂水上训练基地进行高原冬训,除了与其它队友一样完成每天的训练计划之外,孟关良还有一个特殊任务,那就是减体重。为此,他每天训练之余要进行爬山、跑步、打网球等有氧运动,增加额外的运动负荷,以达到减肥目的,有时候连晚上时间都要利用起来进行“加班运动”。

  在去年世界锦标赛上,孟关良与队友搭档夺得双人划艇第五名,又一次获得奥运参赛资格,“他本人很珍惜再次赢得的奥运机会,自己非常刻苦和自觉,也在队里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李教练说。“目前我们在昆明训练了1个月,孟关良的体重已经减轻了2公斤,我们的目标是再减2公斤左右。”

  现在与上届奥运会时隔近4年,而且孟关良的年龄又长了4岁,但以他的身体条件和技术水平,只要恢复得好,他仍然在男子划艇项目中具有世界水平。“恰恰是雅典奥运会之后1年多的休息,让他在肌体疲劳方面得到了很好的恢复,”李教练说。“通过这一段时间的训练,孟关良的身体恢复情况非常好,尤其是在昆明高原训练,孟关良没有落过一堂课,身体也没有出现伤病。只要通过系统的训练,我觉得他恢复到雅典奥运会时的水平应该没问题。”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