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加强奥运进口食品质监 不合格坚决退运销毁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刘浦泉)记者从本月1日召开的北京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获悉,2008年,北京市将进一步加强对进口食品质量安全的监控,特别是加强对供应奥运会进口食品原材料的备案、检测和监控工作,对不合格食品坚决予以退运和销毁。

  据北京市食品安全协调办公室主任张志宽介绍,2008年,北京市将全面启用奥运食品安全监控和追溯系统,严格落实奥运食品原材料登记备案制度、餐饮服务单位自检制度、食品安全监督人员驻场监控制度、日常检查制度、食品留样制度、食品抽检制度和食品安全追溯制度。

  张志宽说,2008年,北京市还将进一步加强对保健食品的监督管理,密切监控并严厉打击各种以保健食品名义出现的含有违禁药物的食品。同时,加大对奥运场馆、签约饭店周边、比赛路线以及旅游景区、繁华街区、交通枢纽等地区的重点监督和治理。

  按照会议提出的要求,2008年,北京市各区县要制定并实施详细的奥运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强化奥运食品安全的属地管理,确保各个场所、环节和关键岗位的食品安全。

  2007年,北京市食品安全总体合格率稳步上升。市、区两级有关部门共监测抽查65大类食品的112105个样本,总体合格率达96.17%,较上年提升0.89个百分点。其中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指标的大米、小麦粉、食用植物油、蔬菜、猪肉和豆制品等六类食品的合格率达97.18%。(完)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