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女排国际对抗赛中国三战古巴 赵蕊蕊铁定参赛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春节之后,中国女排将与世界女排劲旅古巴女排连续交锋三场,以检验冬训训练效果,确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阵容。”昨天,在“康踏杯”2008中国女排国际对抗赛新闻发布会上,福建省体育局排球管理中心主任肖青松向记者介绍了比赛的有关情况,从2月24日到2月26日,中国女排将先后在福州、泉州、厦门与古巴女排进行三场比赛。

  新组建的中国女排从今年1月1日开始在漳州展开长达140天的封闭集训,北京奥运会已近在咫尺,此次集训对于中国女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由于训练任务繁重,主教练陈忠和并没有出席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据肖青松主任介绍,中国女排14名队员正在以奥运会为目标展开最繁忙的集训,不管是伤愈复出的冯坤、赵蕊蕊、王一梅,还是年轻队员李娟、薛明、徐云丽、马蕴雯、魏秋月、张娴等人,都在为能入选最终12人大名单而努力。

  中国女排与古巴女排厦门站的比赛时间是2月26日晚上19点30分。厦门电视台将对比赛进行直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安排录播。

  本次比赛是厦门有史以来最高级别球类国际赛事,比赛地点在集美嘉庚体育馆。本次比赛现已启动票务工作,比赛门票分为四个档次,票价分别为180元、150元、100元、50元。组委会介绍,比赛当天将抽取幸运观众,球迷将有机会与赵蕊蕊、冯坤、刘亚男、徐云丽等球星以及古巴女排名将近距离合影留念。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吉祥物已经确定,她就是活泼可爱具有厦门特色的海豚小公主——“海豚蕊蕊”。吉祥物采用厦门独有的白海豚精灵活泼可爱的形象,白海豚纵身飞跃的姿势与中国女排主攻手网上跃身重扣的形象完美融合,把女排的动感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

  据了解,在中国女排国际对抗赛上,赵蕊蕊将肯定复出参赛。

  从2004年3月27日训练中受伤,到雅典奥运会上复出,赵蕊蕊经历了两次受伤的折磨。经过手术治疗,赵蕊蕊去年12月23日再次复出,目前她已经开始随全队一起训练。陈忠和已经表示,在2月下旬与古巴女排的比赛中,赵蕊蕊将上场比赛,赵蕊蕊究竟恢复到何种程度,究竟能不能承受高强度的比赛,这些疑问将通过比赛获得答案。

  让赵蕊蕊上场,一是因为赵蕊蕊现在恢复得不错,另一方面是时间不允许再拖下去了。毕竟与4年前的中国女排相比,现在中国女排的阵容已经有了很大的调整,队中的马蕴雯、王一梅、薛明、张娴等人都是新人,特别是二传手魏秋月,作为副攻手的赵蕊蕊若想在比赛中发挥出应有的威力,与二传的默契是必不可少的,而这都需要在比赛中磨合。另外,由于赵蕊蕊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参加比赛,陈忠和希望用比赛来检验一下赵蕊蕊目前的能力和恢复状况,尽早确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主力阵容。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