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马来西亚北京奥运年揭幕 北京奥运是东方的骄傲

  中新社吉隆坡一月三十一日电(记者苏祥新)中国以外最大规模的北京奥运相关活动“北京奥运年”三十一日晚在此间著名的旅游胜地绿野仙踪隆重揭幕。

  拥有六百万华人的马来西亚今晚倾情拥抱北京奥运。而与数以千计大马人一起出席揭幕盛会的大马科技和创新部部长贾马鲁丁热情洋溢的致辞连中国驻马大使程永华也赞不绝口。

这位资深的部长说:“现在谈到‘发展’或‘成就’人们会想到中国;谈到‘问题’或‘挫折’会想到西方,我要为此恭喜出席今晚盛会的中国大使。”“北京举办奥运是对东方人的肯定,是东方人的骄傲;大马也属于东方,也一样自豪。”

  耗资百万马币与中国驻马使馆联袂主办是次活动的绿野集团董事经理李金友表示:“高山挡不住大马人感受北京奥运的心愿;大海拦不了我们要体验北京奥运的激情。”

  主办方选择今晚这一华人“小年夜”匠心独运,不单单把方圆数里布置成“北京奥运城”一般,还在贵宾讲话后举办了奥运点灯仪式和表现奥运主题的精彩文艺演出等。其中巨型长城灯组高二十五尺,直径一百零八尺,点灯标志“北京奥运二零零八”在大马正式开跑。

  二月七日到二十一日(正月初一到十五),主办方将在绿野仙踪举办一系列“北京奥运二零零八”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