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齐晖在"水立方"达到奥运A标 一下水就找不着北

     新华社北京2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薇 周欣)“一下水就有点找不着北。”1日晚首度亮相“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的齐晖如是说。这位征战国际赛场多年且战绩不俗的中国队名将实在是太久没参赛了,于是在“水立方”失去了“方向感”。

    23岁的齐晖在2006年年末的多哈亚运会上独揽3金,且3项夺冠成绩均入围当年世界最好成绩前四。然而,因“高住低练”的赛前训练失败,齐晖在2007年初的墨尔本世界游泳锦标赛上极度失常,最终铩羽而归。随后,齐晖潜心调整、恢复,除了同年的世界军人运动会,便几乎没有在任何赛事中露面。

    1日从女子200米蛙泳预赛第二小组出发后,齐晖冲得很来劲,“一下水就看不见别人了”,其实是“找不着节奏,前100米冲得太快了”。她表示,游到第三个50米时自己直嘀咕,是不是该慢点,后来一想,教练说要游到2分27秒,那还是不能放,于是用90%的劲游完了最后50米。

    光顾着“找北”的齐晖因此也没有留意,第五道的韩国选手郑雪基后半程发力,以2分25秒85的成绩夺得该小组头名,不过,2分27秒11的成绩已经足以让齐晖晋级决赛,同时轻松达到奥运会A标。

    2日上午的决赛,齐晖还没想好怎么游。“看情况,争取拿个好成绩”。不过,她倒是想在100米蛙泳比赛中好好拼一下,看看自己的功力恢复了几成。(完)2008/02/01 23:2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