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国博老馆奥运前“露脸” 结构加固工程已经完工

  竞报讯(记者黄涛)闭馆整整一年的国家博物馆昨天传来消息,目前老馆的结构加固工程已经完工,而保留下来的北、西、南三外立面装修也将在今年奥运会前完成并正式亮相。

  “从去年3月17日开工建设的国家博物馆改扩建工程总建筑面积将达到19.2万平方米,将成为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博物馆之一。

”国家博物馆副馆长周志强介绍,目前国家已经决定将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库存的40万件文物调拨到国博,使国博的文物藏量达到100万件以上。

  根据最新的建设方案显示,工程改建部分面积3.5万平方米,扩建部分面积近15.7万平方米,工程投资达到25亿元。整个建筑分为地下2层,地上4层。国博的改扩建工程将在保留现有北、西、南三外立面和建筑结构的前提下进行。而镶嵌在老馆中的新建部分将比现有场馆高出一层,达到43.5米高,以弥补国博与人民大会堂、公安部大楼的高度差。“由于工程时间较长,为了让大家在奥运会期间一睹新国博的风采,老馆保留的北、西、南三外立面装修工程将率先在今年7月完成,奥运会前国博周围的绿色围挡也将全部拆除。”周志强透露,预计2010年5月,整个改扩建工程将竣工,2010年8月具备全面开馆条件。

  据了解,国家博物馆于1959年8月落成,是当时北京十大建筑之一。同年10月1日,中国历史博物馆和中国革命博物馆开始接待观众。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