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射击 > 2008中国射击动态

射击队备战过春节 林云胜杜丽朱启南领走大彩电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昨天,为期一周的中国射击射箭项目备战奥运大奖赛落幕。在下午进行的一场国内最高水平的射箭比赛中,广东选手陈洋富和山东姑娘张娟娟获得了男女子个人赛的第一名。现场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慰问了中国射击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

  1月24日~26日,中国射击队率先进行了大奖赛的争夺,来自青海的林云突破奥运会冠军杜丽和朱启南等众多顶级高手的重围,在颇具趣味性的“男女子气步枪混合赛”中夺得第一名,他不但受到了中国射击队(手步枪)总教练王义夫的褒奖,还从刘鹏局长手中接过了42英寸液晶彩电的大奖。

  1月30日~2月1日是射箭队大奖赛的日子,也是国家队进行冬训以来的第二次队内考核。连日来,使用一号靶位的选手鲜有好成绩,改位置也被队员戏称为“方人靶”(北方俗称“克”为“方”)。在决赛中,戏剧性的一幕再次出现,以第一名成绩跻身男女个人决赛的新疆选手薛海峰和上海钱佳灵均在一号靶位失手。而广东选手陈洋富和山东姑娘张娟娟则顺利获得了男女子个人赛的第一名。一位教练笑着解释说,一号靶位的风有点大,这多少影响了选手的成绩。

  目前,共有12男12女入选了中国射箭队的奥运阵容大名单。今年4月初,中国射箭队将通过最后3场选拔赛确定最后的参赛阵容。根据奥运会射箭比赛规定,每队只能派出3男3女参赛。中国射击队(手步枪)将在3月进行最后一次队内选拔赛,并在3月中下旬向国家体育总局提交最终的参赛名单。

  这是中国射击队(手步枪)、中国射箭队在春节前的最后一次内部考核赛,所有国家队选手全部参与了考核。据悉,根据总局的精神,在黄村基地冬训的国家队除了进行队内联欢外,并没有安排春节假期,春节期间将始终保持训练状态。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