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最高女祭司因怀孕被迫退位

女祭司夏尔库主持都灵冬奥会圣火点燃仪式(资料图)
女祭司夏尔库主持都灵冬奥会圣火点燃仪式(资料图)

  组图:历届女祭司

  本报昨日报道,年近九旬的希腊舞蹈家玛利亚·霍斯将出任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主持,并担任鼓手。本报特派记者日前赴雅典对其进行了专访,她告诉记者,本应作为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的夏尔库,因为怀孕不得不退位。

  在霍斯的指引下,本报记者专访了夏尔库等前三任最高女祭司,她们都向记者讲述了作为最高女祭司的难忘经历。

  夏尔库是自1936年以来,第九位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最高女祭司,但她却只为2006年都灵冬奥会采集了奥运圣火。

  因为怀孕,她不得不放弃了最高女祭司的职位,放弃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采集圣火的机会。

  结缘奥运

  师从仪式总策划当选祭司团成员

  1992年,20岁的夏尔库进入希腊国家剧院的戏剧学院学习舞台表演艺术。当时,奥运圣火采集仪式总策划霍斯在为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编舞的同时,也在这所学校教表演、音乐、舞蹈等课程。夏尔库就是她的学生。

  在戏剧学院学习的三年时间里,夏尔库一直品学兼优,并且精通英语和法语。她也是霍斯手下祭司团的成员,曾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表演。

  毕业后,夏尔库一直在希腊国家剧院工作,并成为舞台表演和电视两栖明星,曾在一些知名电视剧中担任重要角色。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