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德媒:2008鼠年奥运必定精彩 抵制奥运徒劳无益

  新华网消息:据德新社1月31日报道,又一个鼠年的到来意味着又一届奥运会的举办,因为按照中国的天干地支,每三次奥运会就轮到老鼠值岁。

  1月28日,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之一――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竣工并交付使用。据介绍,“水立方”是国内首个采用ETFE气枕结构的场馆,是世界上建筑面积最大、功能要求最复杂的膜结构场馆。“水立方”是唯一一个由港澳台侨、同胞捐资建设的2008年奥运会比赛场馆,拥有座位17000个,其中永久座位6000个,临时座位11000个。奥运会期间,“水立方”将承担游泳、跳水、花样游泳等比赛。奥运会后“水立方”将被改造成为以水为特色,集运动培训、文化娱乐、健身休闲等功能于一身的国际化时尚中心。
1月31日至2月5日,“水立方”将迎来建成后的首项赛事――中国游泳公开赛。图为1月28日拍摄的国家游泳中心内景。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如果中国第一次举办的奥运会像以前的鼠年奥运会一样,8月份的北京可能也会发生不少有趣的故事。

  鼠年与奥运会有着特殊的联系,因为自从1900年起,它就开始与这项赛事年份重合。奥运会还在龙年和猴年举行。

  以前在鼠年举办的奥运会有1900年的巴黎奥运会、1912年的斯德哥尔摩奥运会、1924年的巴黎奥运会、1936年的柏林奥运会、1948年的伦敦奥运会、1960年的罗马奥运会、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会、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以及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

  老鼠是中国十二生肖之首,所以鼠年象征着实行新计划和采取新行动的年份。在天干地支中,鼠年出生的人据说很有抱负,而且非常聪明。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