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 > 火炬传递

甘肃确定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路线 全程1500公里

  中新社兰州二月一日电 (贾莉丽)今天,记者从此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甘肃省传递组委会获悉,奥运火炬接力甘肃省工作进展顺利,奥运火炬传递将在甘肃的敦煌、酒泉、嘉峪关、天水、兰州五个城市进行传递,传递全程一千五百公里。

  

  据了解,北京二00八年火炬接力是北京奥运会的重大仪式之一,主题是“和谐之旅”,口号是“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火炬接力活动将在世界五大洲和中国广泛展开,这将是现代奥运史上路线最长、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活动,其意义旨在把奥林匹克精神再一次传遍全球。

  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介绍,今年六月二十八日至七月一日,奥运火炬将在甘肃进行为期四天的传递活动,传递路线全长一千五百公里。届时,将有六百二十四名火炬手和一百三十七名护跑手直接进行火炬传递。

  据介绍,当奥运火炬在省会兰州市传递时,黄河母亲、中山桥、兰州大学等这些兰州名片,都将被圣火照亮,届时圣火有可能将乘羊皮筏子在黄河上传递。

  另据了解,此次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传递距离为十三点七万公里,是历届奥运会火炬传递距离最长的一届。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