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拳击 > 2008中国拳击动态

中国拳击再获三张奥运入场券 名列亚洲各队之首

     新华社北京2月2日奥运专电 中国拳击协会消息,在泰国当地时间1日晚结束的奥运会拳击亚洲选拔赛半决赛上,中国队有三名选手晋级决赛,并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这使得中国拳击队的奥运入场券总数已达10张,名列亚洲各参赛队之首。

    根据国际拳击联合会的规定,本次选拔赛前九个级别的冠亚军和91公斤级冠军可获得今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当日比赛中国队参赛的四名选手中除51公斤级的杨波外,60公斤级的胡青、64公斤级的买买提·吐孙和81公斤级的张小平发挥出色,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昂首挺进决赛,为中国队收获了三张奥运入场券。

    中国队另一名选手、51公斤级的杨波半决赛遭遇2005年拳击世锦赛冠军、韩国名将李西康。双方大战四个回合,多哈亚运会亚军杨波由于实力不如对手,最终被淘汰出局。

    在2007年拳击世锦赛上,中国军团共斩获7张奥运通行证,“拳王”邹市明还蝉联了48公斤级冠军。至此,中国队共收获10张奥运会入场券,在亚洲各参赛队中名列第一。(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