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水立方医护志愿者隔天上岗 已有70多人接受诊治

     新华社北京2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杨金志、徐松)从早上7时开始,北京友谊医院的沈絮华医生就开始在“水立方”上岗了。作为一名志愿者,她要到晚上9时左右才能撤离。

    为迎接“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北京18家医院的70多位医护志愿者参加了这次比赛的医疗保障工作。他们分为两班,隔天上岗,每天都要从早上7时工作到晚上9时。从1月31日晚上的预赛到2月2日上午的决赛期间,已经有70多位患者来到医疗服务点要求诊治,他们中有观众、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

    观众医疗服务点设在观众入口的东侧,每天都有一位医生、一位护士值班。有意思的是,整个服务台都是用纸箱搭建起来的,美观、结实又环保。

    “大多数是天气原因引起的感冒,还有的是消化道疾病以及小的外伤,”女护士石钧说,“我们这里都能解决,没有出现需要送外急救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除了观众医疗点的医护人员,赛场内还有场地观察员巡视,主要是120急救人员,还有专门为运动员提供医护服务的人员,加起来共有30多位医护人员。此外,安保线内外还停着若干辆急救车,随时待命。截至记者发稿时,没有发生一起严重的人员伤病情况。

    采访期间,记者还亲历了医护人员为观众诊治的场面。早上9时50分,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一位头发花白的先生来到这里,说他可能感冒了。医生和护士马上把他引进隔间,为他量血压和体温。乘这个间隙,护士把老先生的名字和门票序号登记在本子上。他叫吴恒兴,今年66岁,北京科技职业学院的教授。

    “您的血压是150到190,有点高,可能是感冒引起的,要注意保暖,”沈絮华医生说,并给他开了感冒药。老先生点头称是,拿上药,和老伴、孙女一起进场看比赛了。(完)2008/02/02 16:3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