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好运北京”女子200米蛙泳决赛 齐晖倒数第一

  昨天上午10时,“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进行了女子200米蛙泳决赛,来自福建、备受瞩目的老将齐晖以2分36秒32的成绩获得第八名,比冠军韩国选手郑雪基慢了11秒16,也比自己在该项目预赛中的成绩慢了近9秒。

  现场大屏幕上,第一名韩国选手郑雪基的成绩出来后,齐晖的名下长时间空白;直到11秒16之后,她的成绩才最后一个出现:2分36秒32。

  赛后齐晖在解释自己的成绩时表示,首先自己上午进行比赛还不太兴奋,其次决赛基本放掉了,因为预赛已达奥运A标;第三,她目前仍在恢复之中,状态没法跟多哈亚运会时相比。


  齐晖是中国蛙泳名将,200米蛙泳是其强项,2001年到2003年期间曾多次打破女子200米蛙泳短池世界纪录。在2006年上海短池游泳世锦赛上,齐晖独得200米蛙泳、200米混合泳和400米混合泳金牌,后又在2006年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上夺得这三个项目的金牌。进入2007年后,齐晖的状态有所起伏。在那年3月的墨尔本世锦赛上,齐晖在半决赛第二组中列倒数第一,未能进入决赛。齐晖表示,这是“高住低练”训练效果不佳所致。

  在“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除了女子200蛙泳,齐晖还将参加100米蛙泳和200米混合泳的比赛。

  叶瑾:为后两项保存实力

  齐晖在200米蛙泳决赛中排在了倒数第一。主管教练叶瑾接受采访时道出了其中的缘由,并希望大家继续为齐晖后两项的比赛加油鼓劲。

  “上午齐晖的实力稍有保留,因为在预赛中她已经达到了奥运A标,比赛的主要目的已经实现了。”叶瑾教练认为并不能用“遗憾”来概括齐晖的表现,而决赛时的小故障也影响了弟子的成绩,“转身的时候她的腿又伸了一下,接下来还有100米蛙和混合泳接力两个项目,所以需要保存一定实力。”

  赛后,齐晖的总结跟教练的看法不谋而合:“赛前主要目的是奥运会A标,昨天已经达到了。后面还有两个项目,所以还是有些保留吧。”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