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好运北京邀请赛创佳绩 张琳光耀全场破全国纪录

  在2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仅仅获得铜牌的张琳,仿佛在一夜之间彻底换了一个人。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排在第五道的张琳跟队友孙杨几乎并驾齐驱,身后罗马尼亚选手科曼紧追不舍。张琳在最后100米突然加速,迅速甩开了科曼,并逐渐拉开了跟孙杨的距离,最后张琳以无可辩驳的优势击败了所有的对手,以3分45秒04的成绩夺得冠军,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



  张琳是中国男子长距离自由泳项目最先在世界大赛上进入决赛圈的选手。他的竞争对手之一便是澳大利亚的游泳好手哈科特。去年年底,为了学习对手的先进技术,张琳和两位队友一同前往澳洲,拜在哈科特的教练门下。三个月的训练,效果显而易见,在昆士兰的比赛中,他夺冠并刷新了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全国纪录;一个多月后的今天,他再次刷新400米全国纪录。

  对自己的这个成绩,张琳也小小吃了一惊:“感觉自己状态不错,没想到能这么快。这个成绩大概应该能排进世界前四了吧?”张琳在之后的接力比赛中又让现场的观众疯狂了一把,他在第四棒强有力的冲刺,使得中国队反败为胜击败德国队,夺得男子自由泳4×200米金牌。一上午连得两枚金牌,张琳成为“水立方”中最耀眼的明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