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根据地”探秘:北京奥运摘金只是时间问题

  “亚洲栏王”陈雁浩:和他没法比

  下午2点三刻,教练员们在对集合的运动员进行点名后便集体朝室内田径馆进发。

其中便有刘翔师兄、“亚洲栏王”陈雁浩。此时的他已是一名跨栏教练,也是师傅孙海平的副手。

  戴着眼镜的陈雁浩,指导队员的认真劲更像是一名学者。只有谈及刘翔时,他才露出了笑容:“我和他,没法比。外因对比,刘翔的训练、比赛中遇到的情况更好一些,更主要的还是内因上的差异,我身高才1米83,他都快1米90了;还有他的速度优势非常明显,他的短跑能力在短跑运动员中也是很出色的;他过栏速度也明显比我快……再说,师傅孙海平也达到了一个新境界。”

  理疗师小郭:希望他别来

  曾经做过游泳运动员的小郭,现在是上海田径运动中心医务室的一名理疗师,并没有因为从未给刘翔做过服务感到遗憾:“我衷心希望他一次也别来,我更希望他的身体状态一直这么好下去。我觉得刘翔这样的运动员,运动成绩、个人气质等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已经不是一般的优秀运动员所能及的。从他在雅典夺冠之后,他总能在关键时刻拿下比赛,我坚信他能在今年夏天在北京完成卫冕!”在小郭看来,刘翔北京奥运会摘金只是时间问题。即便在面对“万一怎么怎么”的条件句,也不影响小郭对刘翔的看法。“这有什么?任何人都不可能始终处在巅峰状态。比赛场上,有输有赢,都是正常的事!无论如何,刘翔已经创造了‘前无古人’的成绩,不论发生什么情况,刘翔都是英雄!”

  小师妹孙婧:想听他唱歌

  傍晚时分,教练员宋美玉和运动员孙婧肩并肩说笑着离开训练馆,远远看上去亲密如同姐妹。其实,这是一对来自成都的母女,因为体育,她们已然做起了“新上海人”。

  小孙说她这两天特别高兴,上午刚进行了一场迎春联欢会彩排,她担纲主持人。“我们今年的运动员联欢会,全部人最期待的就是刘翔哥哥的节目。前年,他唱了一首陶喆的《小城姑娘》,唱得非常好!去年,他不在上海,今年他回来了,我们商议:到时候把刘翔哥哥直接架过去,必须唱歌……”

  这时,孙海平搬着纸箱突然出现了,活泼的孙婧连忙冲上去帮忙。在经过孙海平太太面前时,孙婧毕恭毕敬:“师母好!”孙海平夫妇都笑了。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