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组委回应侵权说法 奥运口号没有侵权

    本报讯 北京奥组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天就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受理方寿威诉求奥运会主题口号知识产权一事发表谈话。

  这位负责人介绍,2005年1月1日,北京奥组委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第29届奥运会主题口号,此次征集活动历时31天,共收到应征作品21万余件,经工作人员逐一审阅,在英文和中文应征作品中,未选出满意的作品。

  北京奥组委邀请国内的著名专家和在华的外国友人代表举行多次研讨会,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国际上许多奥林匹克专家也向北京奥组委贡献自己的创意。在认真研究和反复论证的基础上,最终形成了“OneWorldOneDream”“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口号。经北京奥组委执委会审议通过并报国际奥委会批准。2005年6月26日,北京奥组委向社会公布了这一口号。北京奥组委真诚感谢所有参与这次征集活动的作者,如此精彩的奥运会口号凝聚了大家的心血和智慧。

  这位负责人说,经北京奥组委组织人力认真排查,在口号应征期内,组委会设定的征集作品的互联网邮箱和所有登记的纸质来稿中,没有查到有署名方寿威的作者,也没有“OneWorldOneDream”的作品。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