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爱情力量让柳承敏雅典爆发 渴望在北京再胜王皓

  关于磨难

  好强曾是他的绊脚石

  走上乒乓这条路对柳承敏来说似乎是件顺理成章的事情,但是,他的乒乓生涯却并不是一帆风顺的。

  直到二年级,柳承敏才真正开始了自己的乒乓球运动生涯。当时道禾小学的乒乓球部只有6名六年级的学生,柳承敏和他们在一起进行了一年的训练,就升到了初中。于是学校又选了4名四年级的学生重整队伍。三年级期末,第一次参加仁川会长期乒乓球大赛的柳承敏勇夺冠军,这也是他在国内乒坛的“处子作”。

  正当柳承敏准备全身心投入到冬训之中时,膝盖骨突然出现异常,不得不中断训练,经过一个假期的调养,他又重新回到了训练场。有一天从学校回家后,他突然跟爸爸说,以后不想打球了,只想好好学习。弄得爸爸一头雾水,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但他很了解儿子的性格,便到学校找教练问情况。

  原来,冬训前柳承敏总是赢球,可经过受伤时期一段时间的休养,他输给了原先自己的手下败将们,好胜心极强的他觉得脸上有些挂不住,所以才会赌气说不想打球了。那天晚上,爸爸当着柳承敏的面,把他的球拍扔了出去,这一举动让柳承敏心里五味杂陈。那一夜,他辗转反侧,想起了一路上打球的很多事情,觉得自己就这样放弃实在是太可惜了。于是第二天一大早,他便跪在爸爸面前请求原谅,并保证自己再也不会这样了。在以后的日子里,乒乓球真正才成为了他生命的一部分。

  刚刚踏入国际乒坛时的柳承敏,曾经尽显“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派。无论对手的排名高出自己多少,他都敢于奋力一搏。正是他的这种打球态度让他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一路杀进了决赛,并最终了夺取了冠军。在看完柳承敏在雅典奥运会上的表现后,曾经有人开玩笑地说,那时候的他就像一条狼。

  关于爱情

  爱情曾给他无穷力量

  柳承敏曾经拥有过一段美满的爱情,他之前的女友金雅凛曾经是他在韩国国少队的队友,退役后去大邱的一所小学当了老师。但在雅典奥运会夺冠后,柳承敏却宣布和以前的女友已经分手了,当时他曾表示最主要原因还是两个人聚少离多,最后还是选择了分开。

  几年前,柳承敏的感情曾经感动很多人,他发誓要为当时的女友拿到奥运会金牌,在为奥运会做准备的过程中,爱情的力量是不可小觑的,柳承敏曾经表示他至今都还记得金雅凛写在他们的网页中那句爱的誓言——“再也不要哭泣了,请你的脸上经常带着微笑”。柳承敏说,当时无论训练和比赛再苦再难,但只要一想到女友,他都会咬牙坚持下来。

  雅典奥运会的金牌见证了柳承敏和金雅凛的爱情,但可惜如今这段爱情已经画上了句号。柳承敏的队友朱世赫说,柳承敏在女孩子面前很内向,不大主动说话,而金雅凛则是典型的柳承敏的偶像、韩国著名影星全智贤那样的“野蛮女友”,两人正好可以互补,但时空上的距离让两者不得不互道一声再见。

  柳承敏说,和女友分手后,他就再也没有过以往恋爱的那种感觉,虽然也有不少韩国的女球迷向他表示了爱意,但他始终无法再次走近爱情。“主要还是怕对方压力太大,我一年中没有太多时间在国内,现在要是谈女朋友的话,对她就太不公平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