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爱情力量让柳承敏雅典爆发 渴望在北京再胜王皓

  关于奥运

  最大梦想是奥运卫冕

  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后,近四年来柳承敏并没有太多拿得出手的佳绩,不过2007年他在世锦赛和世界杯上的表现还是令人刮目相看,分别打进四强和决赛,在与多位中国选手的对抗中都不落下风。

2007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单争夺,柳承敏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王皓连扳四局逆转,不过韩国人在最后阶段显然没有使出全力,甚至最后几个球与王皓打起“表演赛”来,明显有意隐藏实力。最近,柳承敏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对2008年奥运会充满期待,表示要挑战第一个奥运会男单两连冠。

  柳承敏是公认的“大赛型选手”,去年世锦赛他与王励勤大战7局惜败,世界杯上更是击败了从未战胜过的马琳。他已经制定了严谨的日程安排,将在2月前加强体能训练,并对王皓的技战术特点展开针对性训练。“中国选手很想在自己的主场获得胜利,但主场优势有可能成为他们的毒药,他们会承受很大的压力。可以说我是客场作战,因此我的心情相对轻松,我要在这里挑战第一个奥运会男单两连冠。”而他的教练姜文秀也表示:“现在是降体重和加强力量训练的时期。6个月后,柳承敏将脱胎换骨。”

  从实力来看,在中国男单的围剿面前,柳承敏属于弱者,但柳承敏一直都坚信:“我与中国选手之间的差距只有一张纸那么薄。”无论是面对哪个国家的媒体,柳承敏都是一如既往的要强。在去年世乒赛输给王励勤后,柳承敏在接受采访时依然不肯示弱,“就像中国足球一直无法战胜韩国足球一样,韩国的乒乓球与中国乒乓球还有很大差距,但是我依然相信我还有机会。”柳承敏指出,“王皓、马琳、王励勤属于夺金第一集团,而我和波尔以及萨姆索诺夫属于第二集团。”

  被别人说成是说大话也好,清高也好,这个已经完全进入奥运节奏的韩国杀手已经开始做好充分的准备,谁也不敢断言,他到底能不能在奥运会上再次杀出一个冠军来。

  柳承敏资料:

  生日:1982年5月5日

  战绩:1999年亚洲青少年锦标赛男子单、双打冠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双第4名

  2002年釜山亚运会男双冠军,男团和混双亚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

  (竞报记者苏珍珍)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