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国际奥委会肯定奥帆开闭幕式方案 6月分场排练

  本报讯 1月2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奥帆委副主席王伟代表奥帆委向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汇报了青岛奥帆赛开闭幕式细化方案,并就国际奥委会最为关注的礼仪部分进行了详细说明。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费利对奥帆委的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青岛详细而精彩的汇报。

昨天,在网通大厦召开的奥帆委全委(扩大)会议上,记者得知了这一消息。

  2007年7月,奥帆委正式组建开闭幕式工作部,全面启动奥帆赛开闭幕式筹办工作。结合青岛实际,确定了以“奥运、青岛、海洋、帆船”为特色的主题。采取公开征集与团队邀标相结合的方式,确定了“创意与制作的一体化公开招标”模式,由艺术专家委员会参与评议,顺利完成招邀标工作。组建了由组织策划、音乐创作、舞蹈编导、舞台美术、文学历史等方面13名专家学者组成的艺术专家委员会。

  2007年10月30日,艺术专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与会专家以打分的方式对拟推荐的投标团队进行了评审排序,并提出追加投标团队的建议。奥帆委2007年第9次主席办公会予以确定,共有4个团队参加投标。

  2007年12月21日,奥帆委开闭幕式工作部组织召开了“奥帆赛开闭幕仪式评标会议”,与会评审专家提出,“应将4份投标方案中好的创意、好的特色纳入一家信誉良好、经验丰富、具有资源整合能力的单位进行重新整合,形成符合奥帆赛要求、具有青岛特色的创意实施方案。”

  有关方面将在今年3月按照国际奥委会批复,完成细化方案,以及文学、音乐、舞美的前期创作。6月,节目将进行分场排练。

  (本报记者 韩光亮)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