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上海吉尼斯上诉失败 奥运剪纸侵权案维持原判

  为迎接奥运,济南的何女士和姜先生共同创作了一幅长200.8米的剪纸长卷,后姜先生独自向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申请纪录,并获得了后者颁发的只署有姜先生一人名字的证书。何女士认为姜先生和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侵犯了其著作权。

近日,该案终审判决,维持一审两被告侵权成立的判决。 

  2007年8月,济南中院对该案做出一审判决(本报2007年9月曾报道):两被告姜先生和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公开赔礼道歉,姜先生赔偿原告经济损失2000元。

  一审判决后,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提出上诉,认为不应判令其承担赔礼道歉的责任。其已尽到合理审查义务,不存在任何过错,不能认定其侵犯著作权。该案经山东省高院审理,认为上诉人未经何女士许可,擅自在其网站上将剪纸作品发表,侵犯了何女士的发表权,因而认定其对何女士构成侵权,承担赔礼道歉的责任并无不当。因而法院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