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吉祥物盛装大游行 丰台草桥花灯会今晚试灯

  千龙网北京2月3日讯(记者 柳杰 通讯员汝涛黄秀慧)今晚,北京首个花卉主题灯会——丰台区花乡第二届草桥花灯会开始试灯。在主题为“追着吉祥跑”的亮灯仪式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2004年雅典奥运会吉祥物雅典娜和费沃斯兄妹俩等六届奥运会的吉祥物纷纷亮相,举行盛装大游行。



  记者在亮灯仪式上看到,世界花卉大观园满园灯火阑珊,30余组大型花卉灯组、万盏彩灯同时点亮。蔬菜长廊、瓜果长廊上百种新鲜瓜菜挂满枝头;荷兰风情园内1000余平米的郁金香盛开出红、黄、蓝、紫、白五种颜色,景象蔚为壮观;园区北部漫山遍野的牡丹花竞相开放;园区西部唐诗大道的蟠桃林中100棵仙桃树让人垂涎欲滴。

  身着红、黄、蓝、绿、黑五种颜色衣服的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在欢快的蹦着、跳着;长着大脚丫,长长的脖子,一个穿着深黄色衣服,一个穿着深蓝色衣服,头和脚为金黄色,十分可爱的希腊神话故事里的雅典娜和费沃斯兄妹俩摇头晃脑,逗得游客乐不可支;韩国汉城奥运会的吉祥物小老虎“Hodori”特别受小朋友喜爱,一些小朋友揪住小老虎“Hodori”一米长的虎尾巴跑着玩。

  据世界花卉大观园副总经理崔泽培介绍,为让市民近距离感受奥运、了解奥运,此次奥运吉祥物盛装大游行活动,已经被确定为初一晚上草桥花灯会的开幕式演出。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