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鸟巢膜结构安装需"蜘蛛人" 风速超四级必须停工

  在“鸟巢”膜结构的安装过程中,工人们都变身成为了“蜘蛛人”。

  据高永军介绍,鸟巢工程从测量到安装,整个现场施工过程都需要在1米多宽的钢结构上完成,而这个钢结构又是在70多米的高空。在保证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所有操作人员需要克服在70多米钢结构行走、工作的恐惧心理,这是首要的难题。

为了保证安全,工人们都要穿上特殊的防护衣服,看上去和“蜘蛛人”的造型很像。

  虽然有保护,但是在高空作业还是比较危险,“工人们最初不敢上去,后来我和几个管理层亲自上去试验,工人才放心施工。实际上,顶梁只有1米多宽,有些地方因为过矮,需要趴在钢架上作业,工人施工非常辛苦。”

  高空作业最怕的就是大风,“鸟巢”安装膜结构是否受到风的影响呢?“影响很大,”高永军表示,尽管穿着“蛛蜘人”的装束,但有风的时候还是会头晕目眩。“风速超过4级,必须要停工。此外,由于钢结构比较吸热,夏天的时候钢架表面温度会高达60摄氏度,非常烫手。”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