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鸟巢也怕鸟防鸟有绝招 安装强声波装置驱赶鸟类

  国家体育场虽然被称为“鸟巢”,但是其实非常怕鸟,因此如何驱鸟就成了“鸟巢”膜结构建设中需要特别考虑的一个环节。

  尽管能防风雨,甚至具备自洁功能,但“鸟巢”顶棚的外层膜结构有一个致命的弱点,那就是很怕鸟类的利爪,仅有0.25毫米厚度的膜肯定经不起鸟儿们的折腾。

  据高永军介绍,“鸟巢”体育场附近是数百公顷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由于生态环境良好,因此鸟类众多。这些鸟势必会经常光顾“鸟巢”,赛场内外都会成为它们时常光临的场所。

  为了防止“鸟巢”的外膜被鸟损坏,设计师们可谓用心良苦。建筑方在“鸟巢”顶部四周安装了类似于机场用的驱鸟装置,利用驱鸟装置所发出来的强声波,来驱赶这些不速之客。另据高永军介绍,尽管有驱鸟装置,但考虑到还会有一些不守规矩的漏网之鸟飞到顶棚上,因此在“鸟巢”外层膜上还铺设了停鸟线,“这样能让鸟有地方落脚,不破坏膜,同时还不影响外观。”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于志凯 采写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