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于芬:能回归降职也甘心 只要带队员就能拿冠军

  表态:降职使用我也行

  国家游泳管理中心表示,目前跳水队教练班子很不错,暂时没有调整的需要。

  自然,大家都清楚,如果于芬回到跳水队,旧有格局会打破,甚至利益会重新分配。这或许是于芬回归国家队最大的障碍。

对此,于芬也做了一些准备,她说:“我并不是为了副总教练的名头重返国家队,我不当副总教练,降职使用我也行,我只想像每个中国人一样,为北京奥运会出力,我出我当跳水教练的力。”

  作为一个国家体育的杰出人才,提出为国家效力,本身又有世界体坛公认的实力,有点报国无门的意思。这一点让人理解和同情。只是,事物是复杂的,正因为复杂,才呈现其多样性和多元性。壮士报国,一腔热情固然需要,但时机和运气,同样也不可少。于芬回归国家跳水队一事,现在谁能够说不可能呢,于芬本人都没有这样想。

  披露:曾经带过周继红

  现在,中国跳水队的掌门人物是周继红,和于芬一样,她同样来自湖北。于芬和周继红为回归之事沟通过没有呢?记者问道。

  于芬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提问,但是她讲了一个细节非常有意思。1980年,当时湖北省跳水队教练肖爱山带老队员时,请于芬挑几名年轻队员带一下,于芬挑了三个队员,其中就有周继红。于芬带周继红的时间大约一年。所以,于芬说:“从新中国重新返回奥运会大家庭的1984年开始到2004年奥运会,我直接和间接带的运动员,一直在奥运会上拿金牌。”

  最后于芬说:“我现在在等待国家体育总局给我答复,我相信总局领导会给我一个报国的机会。”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