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游泳公开赛搬箱志愿者苦练神秘“六字诀”(图)


  为服务“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

  本报记者报道 “走,转,放,起,转,走。”提起自己的志愿工作,服务“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的搬箱志愿者吴皙只是非常简短地说了六个字,而这六个字,他每天都要念不下二十遍。每一场比赛从开始到结束,吴皙和其他搬箱志愿者都必须步调一致地完成每一个动作。吴皙说,现在大家都形象地称这六个字为搬箱志愿者的“六字诀”。

  在“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中,每一场比赛的选手在入水之前都会把外套脱在身旁的箱子里,而这些箱子就是像吴皙这样的搬箱志愿者提前放好的。

在运动员入水游到15米远后,对应泳道的搬箱志愿者就会一字排开,一边搬运着空箱子,一边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场地,走到对应的箱子后方站好,这就是六字诀中的第一个“走”字。之后,大家会在“转”的口令下,统一地转向前方的箱子,然后“放”下手中的空箱子,等到“起”身之后,胸前抱着的已经是运动员放衣服的箱子了,然后是和入场一样的“转”和“走”,统一地退场。

  “大家的动作步伐必须一致,否则看起来效果会非常凌乱,而且如果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我们的服务工作,还会影响到裁判的工作。”六场比赛下来,吴皙说自己却一点也不觉得累,他本人就是游泳专业的学生,能有如此近距离的机会看到专业运动员的比赛,他觉得自己很幸运。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