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邢慧娜教练任美国田径队领队 奥运后自动"下课"

  他,现担任美国田径队领队

  他,2007年美最佳田径教练

  他,现执教中国选手邢慧娜

  李犁是四川人,曾在1979年夺得过大运会男子800米的冠军,退役后曾在四川田径队短期执教,后赴美求学,并于1998年加入美国国籍。

  他的弟子拉加特在去年的大阪田径世锦赛上,勇夺男子1500米和5000米两枚金牌,成为首位夺得1500米金牌的美国籍选手。李犁也因此荣获2007年美国最佳田径教练。

  成功的人似乎都有某些共性:努力、运气、谦虚……47岁的李犁也是如此。

  李犁是谁?如果两年前提到这个名字,或许很多人都不十分了解,但现在提起他,人们会在他的名字前加上一连串头衔,华裔教练、2007年美国田径最佳教练、现美国亚历桑那大学田径队教练……

  但最响亮也最引人注目的名头是——现任美国奥运田径队领队。

  想采访到李犁并不容易,并不是因为他大牌,而是因为他相当忙碌。几乎每周他都要带着自己的学生去比赛,同时,最近邢慧娜也在美国跟随他训练,这使得李犁的生活被工作填满。

  好在,本报记者在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3时通过越洋电话联系到了他,在近一个小时的电话交流中,李犁可谓无话不谈。

  谈出国:刚开始没想留在美国

  记者:近半年有很多中国记者给你打电话吧,这种受关注的感觉如何?

  李犁:确实像你说的那样,没估计到会有这么多人打来电话问我各种各样的问题,感觉有些应接不暇。我想一定有很多人在心里骂过我,因为有时太忙了,电话顾不上接。有的即便接了也无法进行太长时间的交流,可能记者的采访没有结束,我这边又有别的事了。

  记者:很多人都想知道当时你为什么到美国留学。

  李犁:那时刚好有一位美国教练来中国讲学,我与他接触后觉得应该出去多学些东西,所以就到了美国。

  记者:刚到美国,你遇到的困难主要是什么?

  李犁:当时我的英语水平一般,而且那个年代我们对美国的了解比较少,到了那边人家讲什么我都不知道,同时语言交流又不是很顺畅。

  记者:即使这样,但我了解到你还是获得了很高的学历。

  李犁:对,我拿到了教育和体育管理学博士学位。

  记者:当时没想过学成后回国吗?

  李犁:最初我的想法就是学完后回去,但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实现。正好那时有了个当教练的机会,于是我就留在了美国,1990年,我成为了明尼苏达大学的田径教练。那个阶段,我的英语水平已经相当不错了,因此教书不成问题。

  记者:如果说刚在美国教书时没多少人认识你的话,现在你在美国田径界很出名,请问你是怎样取得成功的?

  李犁:努力地工作、用心地钻研、积极地思考,我觉得人的成功都是靠努力加上一点运气。

  记者:你现在传授给弟子的一些技术是在中国学的还是在美国学的?

  李犁:都有,基础的东西是在国内学的,当然,过去10年间我有机会与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打交道,从中也学到一些好的理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