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

奥运火炬在青岛传递路线确定 海上传递成亮点

    火炬手具有广泛代表性

  奥运火炬手、护跑手的选拔备受社会各界关注,青岛市自行选拔的82名火炬手和31名护跑手候选人已经全部产生。

20082月,北京奥组委将公布火炬手和护跑手正式名单。青岛市火炬手总数为138人,其中,自行选拔82人,其余56人通过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赞助商、北京奥组委及奥林匹克大家庭选拔产生;护跑手总数为34人,自行选拔31人,赞助商3人。火炬手和护跑手选拔采取组织推荐的方式,按照人口比例,覆盖七区五市。其中包括工人、农民、学生、运动员、劳模、残疾人、感动青岛人物以及市直机关、驻青部队、少数民族及妇女代表等社会各界代表。

 

  奥帆委介绍,奥运火炬手着重选择了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了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的典型代表人选。护跑手候选人除了符合火炬手标准要求外,还结合青岛实际,由选拔的17周岁以上、能在20分钟内轻松跑完3公里的优秀运动员、学生、教师代表和公安、武警及驻青部队官兵组成。据悉,在火炬手候选人中,有许振超、朱桂全、程波、金喜凤等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的行业优秀代表18人,占总人数的22%;有金志国、周云杰、战嘉谨、徐恭藻等青岛知名品牌企业的代表9人,占总人数的11%;有吕思清、金大浩、大谷吉治等青岛籍知名人士、荣誉市民和外籍人士代表4人,占总人数的5%;有徐雪林、张涛等文明市民、感动青岛十大人物代表;此外,还有驻青部队、中央、省驻青单位以及方方面面的代表人物,均具有较强的代表性。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