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遭对手羞辱 北京奥运需要超水平发挥姚易

  中国球迷翘首以盼的“中国德比”第二回合昨日在雄鹿主场布拉德利中心落幕。火箭队以91∶83兵不血刃地战胜了“地主”雄鹿。令人遗憾的是,姚明和易建联在比赛中的状态都不理想。在博古特的防守下,姚明11投5中,得到12分12个篮板。而易建联全场10投1中,仅得6分7个篮板。

  姚明遭博古特羞辱

  在“中国德比”第二回合中,姚明竟然被博古特尽情羞辱。在“中国德比”第一集中,姚明在和博古特的对位中占尽上风,而这一幕在昨日的比赛中被澳洲人成功逆转。
在第一节博古特就让姚明早早领到第二次犯规而回到了板凳上休息。

  到了下半场,博古特的表现让姚明自己也吃了一惊。他连续两次封盖姚明,而在进攻端还不停单打姚明得手。在第二次被博古特封盖之后,姚明急得大吼一声。小巨人如此受辱,这在姚明的职业生涯中并不多见。第四节比赛还剩下2分54秒结束时,博古特篮下单打姚明,面对巨人的防守居然获得2加1的机会。博古特仰天怒吼,将上一次交锋的闷气一吐为快。

  尽管奥运会男篮分组还未定,可如果中国遭遇澳大利亚,姚明和博古特将会再次对位,到时候,姚明还需更加努力地证明自己。

  阿联依然处于“冰冻期”

  在“中国德比”第一回合中,阿联在下半场的爆发帮助他得到了19分9个篮板的准两双。这也让他成为了“中国德比”第一回合的最大亮点。而最近一段时间,阿联陷入了低迷。在“中国德比”第二回合中,阿联依然没能走出低谷,虽然队友有意成全,但他手感冰凉,10次出手居然仅中1次。可见,阿联的确还未走出手感的“冰冻期”。

  尽管如此,但阿联在第一节和阿根廷大前锋斯科拉的对位中却占据了上风。在脚步移动和爆发力上,阿联都要胜过对手一筹。阿根廷是奥运卫冕冠军。阿联在和对手的较量中体现了自己的价值,也算在奥运会前为自己积累了一些信心。

  奥运需要更好的姚易

  火箭和雄鹿昨日的碰撞也将是他们本赛季的最后一次交锋。而姚明和易建联在本赛季作为对手的过招也已经偃旗息鼓。两人的下次相遇就是奥运会的男篮赛场了。

  以姚明、易建联昨日的发挥去打奥运会绝对难取得好成绩。在强手如林的奥运赛场上,任何微小的失误都会被嗅觉敏锐的对手无情抓住。而作为赛会制的奥运会篮球比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其竞争的惨烈度更超过了其他比赛。北京奥运作为在家门口举办的最大体育赛事,中国男篮身上寄托着国人的诸多梦想。因此,北京奥运和中国男篮需要的不仅仅是正常的姚易,更需要超水平发挥的姚易。中国男篮得以和世界强队叫板的资本只有内线,而拥有两名NBA球员姚明和易建联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是一种财富,姚易的健康和状态更关乎男篮的前途。本报记者赵蔚林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