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零售餐饮业将实现“双语”无障碍奥运服务

    新华社北京2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张淼淼)北京市商务局日前正式启动为期半年的“2008好运北京·商业满意服务”主题测试活动,将对北京156家重点零售企业、198家餐饮企业进行奥运筹备测试,实现“双语”无障碍奥运服务。

    据介绍,测试内容主要围绕服务水平、购物(餐厅)环境、无障碍保障、安全生产等方面,测试方式分为企业自查、公众参与、现场检测等。北京市商务局将根据测试结果,选出一批“零售业、餐饮业奥运服务标兵”,营造良好的奥运服务氛围。

    参加测试的企业将选择能够熟练使用英语、手语的员工,佩戴“英语”、“手语”导购胸牌,实现“双语”无障碍奥运服务。

    北京市商务局局长卢彦表示,做好奥运会、残奥会服务,是今年北京商务领域的头等大事。“启动奥运筹备测试,一方面是要展现奥运场馆及周边地区,重点商业街区商业、餐饮业的优质服务水平;另一方面是为了在安全生产、消费环境、服务水平等方面查找和解决问题,使重点企业的各项服务工作合格到位”。

    为配合北京奥运会的举行,北京市商务局还筹划开辟一两条以“老字号”为特点的商业旅游线路或旅行点,并继续组织“北京购物季”和“北京拍卖季”活动,充分利用奥运机遇,增强北京的商业服务能力。(完)2008/02/04 16:4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