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游泳 > 2008中国游泳动态

徐妍玮:中国游泳队奥运夺牌要依靠集体力量

 新华社北京2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徐松、杨金志)游泳名将徐妍玮4日在“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上表示,中国游泳队在奥运会上夺牌“要依靠集体的力量”。

  徐妍玮是在夺取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后作出上述表示的。

她称现在预言奥运夺牌前景还为时尚早,目前的首要任务是拿到奥运入场券,将以“平常心”对待下面的训练和比赛。

  在国家游泳队中,徐妍玮绰号叫“多金王”。在此次“好运北京”游泳公开赛上,她已经收获了4X200米自由泳和4X100米混合泳两枚接力金牌。谈及罗雪娟退役对中国游泳队备战奥运的影响,徐妍玮坦称,目前队里还没有找到像罗雪娟那样的主心骨。

  “罗罗(罗雪娟)退役后,确实有一段时间有失掉主心骨的感觉,”徐妍玮说。但她表示,经过近一年的调整,目前的情况“已经好了很多”。

  “现在中国游泳队不是一个人在挑大梁,”徐妍玮说,“很多年轻的新秀已经冒了出来,成绩也不错。尽管还没有谁可以像罗罗那样发挥定海神针的作用,但集体的力量仍使我们对奥运会的前景充满信心。”

   徐妍玮透露,尽管罗雪娟已经退役,但并没有离开中国游泳。“罗罗现在和我们吃住在一起,我们感觉她从没有离开过,”徐妍玮说。(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