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拟建奥运供水保障小组 抢修队伍24小时备勤

  本报讯 (记者文静)昨天,记者从北京市水务系统确保平安奥运部署动员大会上获悉,为确保奥运期间的供水安全,北京市水务部门将成立奥运供水保障小组,对全市地表水源和地下水源的水质实行实时监测。300名管线巡查人员将每天对市区、奥运场馆等重要地区的管网进行巡查。

  市水务局制定的平安奥运水安全保障方案要求,市水务部门将以保障奥运水环境安全为核心,提高中心城区、奥运场馆周边及比赛沿线水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六环以内的城市水环境质量。同时,奥运中心区及城市中心区水系水体要保持清澈,六环以内其他干支流、奥运场馆周边及比赛沿线村庄排水沟渠要保持整洁,水体不发生水华。

  本市还将设立奥运供水保障小组,300名管线巡查人员每天将对市区、奥运场馆等重要地区管网进行巡查。同时,对密云水库、怀柔水库、官厅水库等地表水源地,平谷、顺义等地下水源地进行水质实时监测,防治水源地受到污染,确保安全。此外,保障小组还将成立400人的供水抢修队伍,按布点24小时备勤,确保突发事故时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到达现场,及时处理事故。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