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冠军关注雪灾 > 雪灾新闻

体育健儿备战奥运不忘献爱心 李永波率众捐10万

图为雅典奥运会女子柔道冠军冼冬妹抱着女儿捐款。
  本报讯(记者高炜实习记者祁巨昆)目前,我国南方部分地区正遭受罕见的低温和雨雪冰冻灾害。为了给抗灾救灾贡献一份力量,使灾区人民早日渡过难关,正在紧张备战奥运会的各支国家队昨天在京纷纷自愿向灾区捐款,一些运动队的外籍教练也纷纷加入进来。

  体操名将心系家乡

  昨天早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率中国体操队来到总局办公楼大厅捐款。他对队员们说:“一直以来,全国人民给予我们体操队很多的支持和帮助,现在南方地区的人民遇到了灾害,许多老人和孩子都处于困难之中。
希望我们伸出手来,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随后,总教练黄玉斌和队员们排着队,将一份份爱心投入到了捐款箱中。捐款后,队员们又立刻回到训练馆投入训练。老家在湖北仙桃的杨威当场捐款1000元,他告诉记者,家乡下雪了,希望父老乡亲们顶住,熬过这段艰难的时期。“我们每天都从电视、报纸和网络上看到关于灾情的新闻。在训练前做准备活动时,大家也都会谈论这些事。对于我们而言,除了以捐款的方式献出一份爱心外,更要刻苦训练,用好成绩回报大家。”

  长沙小伙李小鹏与家里通电话时得知,家乡出现了断电的现象,很多地方都结了厚厚的冰,出门都很困难。他说:“我打电话告诉爸妈,让他们在家呆着,别出门,冷的话就多穿点儿。我爸让我别担心,他怕影响我训练。在这次捐款活动中,我想贡献一点儿力量,帮助灾民早日渡过难关。”

  李永波率众捐10万

  记者在捐款现场还见到了中国羽毛球队的高崚。她说,全队都参加了捐款,总教练李永波率队和艺术体操队一起共捐款10万元,还有上百双鞋和上百件衣服。高崚感叹:“社会各界平时都很关心我们,现在受灾的群众需要我们出点儿力,我们当然义不容辞。我真心希望灾民能过一个好年。”

  中国举重队女将王明娟介绍,举重队几天前就开始了捐款活动,且已跟崇文区红十字会取得了联系,请他们帮忙将捐款送到灾区人民手里。王明娟来自湖南永州,那里受灾比较严重。“我很牵挂我的亲人,但我不能回去帮助他们,只能在北京尽微薄之力。盼望着坏天气快点儿过去,好天气赶紧来吧。”

  外籍教练祝福灾民

  中国柔道队、摔跤队、手球队和拳击队的教练和运动员们也纷纷积极加入到捐款行列。雅典奥运会摔跤冠军、北京女将王旭在捐款之余不忘向灾民献上祝福:“在这里,我给灾区的人民拜个早年,祝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能平平安安、顺顺利利。”

  中国自由式摔跤男队的德国籍教练沃尔夫冈和中国女子手球队的韩国籍主教练姜在源均对灾民表示深深的同情,并愿意以实际行动帮助灾民摆脱困境。沃尔夫冈说:“我很愿意参加捐款活动。相信中国人一定能克服困难。”姜在源表示,韩国和中国是近邻,在如此艰巨的时刻,不管哪国人,都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另外,刚打完联合会杯的中国网球女队也在积极筹备捐助活动。姑娘们在珍藏的运动衫上签上了名字,准备进行义卖。李娜说:“队员们吃饭时还琢磨着要捐衣服,有人说灾区也缺吃的。听说那边的方便面都50块钱一碗了,所以我们打算捐100箱方便面。”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