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运动员菜单最终敲定 包括四大神秘菜肴

  本报记者报道 住在奥运村的各国运动员一日三餐都吃些什么?首旅集团董事长段强昨天向记者透露,丰盛的“奥运菜单”经过多回合的严格筛选已经基本敲定。“这些菜品需要高度保密,所以现在还不能公布。”他说,各式中西餐、北京风味、烤鸭以及茶艺等是肯定要搬上“奥运餐桌”的。

  

  段强告诉记者,受市委市政府指定、北京奥组委委托,首旅集团将承担奥运餐饮有关服务。与美国爱玛客合作,承担运动员村、媒体村、国际广播中心、主新闻中心的餐饮服务工作。“在北京奥组委的领导下,我们前期与爱玛客公司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并经过了严格程序的筛选。”他透露的筛选过程包括:在北京奥组委的领导和帮助下,邀请中外专家、运动员代表、国家体育总局的业内人士、高级厨师等人品评这些菜肴,对口味、营养等多方面进行评价。

  记者了解到,首旅集团在奥运 记者了解到,首旅集团在奥运餐饮服务工作上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准备。“以奥运村最大的餐厅为例,每餐的最高接待量将达到1.8万人次左右。”段强说,除此之外,首旅集团还将独自承担部分奥运场馆的餐饮服务工作,包括:国家体育场(鸟巢)、射箭场、曲棍球场和网球场等。

  “丰盛、可口的菜肴是服务的一部分,优质的服务也十分必要。”段强透露,“首旅集团还对奥运餐厅的服务人员进行严格的选拔,选定了数千名由首旅集团管理人员、骨干员工、大学生、职高毕业生组成的服务队伍。我们对这些服务员进行了各项服务技巧、奥运知识以及食品安全知识的培训,使大家具备为运动员24小时提供优质服务的素质。”

  据悉,作为直接且全面参与奥运服务的龙头企业之一,首旅集团在奥运会期间承担的接待任务还包括:旗下的北京饭店、贵宾楼饭店作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总部饭店为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提供服务;旗下18家酒店与奥组委签约,成为奥运签约饭店,其中包括:北京饭店、贵宾楼饭店、新世纪日航饭店、西苑饭店、长富宫饭店、凯宾斯基饭店等。此外,在北京奥组委和市旅游局的统一领导、协调下,首旅集团还将承担奥运村里部分运动员公寓的客房服务。其他的任务还有交通服务、旅游服务、奥运特许商品销售等。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