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格林退役飞人交棒 奥运双金世锦赛三连冠成追忆

  新报讯 昨天受邀到北京参加交流活动的前世界百米飞人格林突然对外宣布退役,彻底为自己辉煌的事业画上一个句号。

  格林此次是与瓦里纳、菲利克斯、盖伊、坎贝尔和格布雷西拉西耶等6位世界田径巨星一同来到北京,为40名中学生业余田径选手上一堂特殊训练课。

在活动的新闻发布会上,格林向媒体宣布:“今天,我正式宣布退役。我感觉现在已经无力再与伤病做痛苦的斗争了,现在是其他选手闪光的时刻了。”格林计划退役后在美国进行教练和商业方面的事业。“在伤感的同时我也很高兴,因为我曾经创造了辉煌的事业。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一直在和伤病做斗争,这也影响了我的训练。现在退役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选择。”

  33岁的格林8岁开始练习田径,1999年6月,在希腊雅典大奖赛上,格林在100米比赛中创造了9秒79的世界纪录,在1999年的塞维利亚田径锦标赛上,格林成为在世界锦标赛上第一个囊括100米和200米冠军的人,此外,他还和美国队一起获得了4x100米接力的冠军。2001年格林在世锦赛上完成了100米跑的三连冠,并荣膺当年的欧文斯奖。2000年,格林获得了悉尼奥运会男子百米金牌。2004年获得雅典奥运会男子百米铜牌。此后因为伤病等问题,状态开始下滑,很少在国际赛场上再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